当前位置:
关于广泛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的实施意见
2013-09-25 12:08
来源: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校委会决定从下半年起,在全校教职工中广泛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文章,搞一次调研,开展一次讲座,为党校事业发展献一条好计策学习活动(简称“五个一”活动)。现就活动的具体实施提出如下意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总体要求,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鼓励、引导全校干部职工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刻苦钻研,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推进党校事业不断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陕、甘、川毗邻地区的一流党校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内容   (一)读一本好书。每个干部职工都要立足本职,根据自身实际,按照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年至少选读一本有助于增强自我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或工作能力的好书,并做好读书笔记。 三、措施和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五个一”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在我市全力推进“三市”建设的大背景下推进党校全面建设,努力提高党校办学质量的迫切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都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校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各处、室领导要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动员教育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全体教职工都要立即行动,迅速掀起读书学习、调查研究、撰写文章之风。

    一、 指导思想 

  

    

  

    (二)写一篇文章。所有干部职工每人每年至少要有一篇以上文章(题材不限)在县、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含党校网页)、简报、书刊上发表。

    (三)搞一次调研。所有干部职工每人每年都要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或者促进本职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等,进行一次调研,并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四)进行一次讲座。各处、室以上领导和所有教师每人每年至少要在本处室或全校教职工中做一次专题讲座。

    (五)为党校发展献一条好计策。所有干部职工每人每年都要围绕党校的发展,至少提出一条以上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2、落实四项制度。一是实行承诺制。所有教职工在每年年初都要对当年落实“五个一”做出具体计划和承诺,承诺的事项要在处室公示。二是建立检查报告制度。各处室每季度要对本处室开展“五个一”活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每半年要在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上进行一次汇报。所有教职工都要结合年终考核对自己落实“五个一”的情况进行详细的汇报检查。三是建立定期讲座制度。教务处每个月至少组织两次讲座。凡是讲座内容准备成熟的,要及时将讲座题目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四是建立合理化意见收集制度。各处室每个月要将本处室人员所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书面报机关党委,由机关党委整理后提交校委会。

    3、严格奖惩措施。学校和各处室都要把“五个一”活动的落实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2013年年终考核评优时,要优先考虑“五个一”落实好的处室、个人,凡是按照五个一要求达不到三个一(处室以上领导和教师为四个一)的,不得评为优秀。以后每年凡是不能全面达到五(四)个一的,一律不能评为优秀。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