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关于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深化“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2021-05-02 15:28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各处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要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致力于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敢担当的党校干部教师队伍,奋力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打造“学研在汉中”党校品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做”,明确职责“干”,紧盯目标“创”,以决战冲刺的姿态推动形成昂扬向上、勇于创新、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实现建成全省一流市级党校目标,奋力推进党校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内容

    一比,突出比业绩、比激情、比干劲。既要与先进标杆比,找差距补不足,又要刀刃向内找问题、瞄准目标补短板。要对照检视发展能力上的不足和作风方面的欠缺,通过全面客观“比”,比出压力、比出干劲,比出危机感、比出紧迫感,增强跨越发展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勇气,激发开拓奋进、追赶超越的动力。

    二学,突出学创新精神、学先进经验、学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思维、创新思路,提高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赶,突出向先进看齐,知难而进、你追我赶、勇争第一。大力弘扬迎难而上、敢闯敢干的精神,正视存在差距,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责任,制定有效措施,努力追赶先进、缩小差距,自我加压、敢创一流。

    四超,突出赶超意识、争先进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担当,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拿出赶超勇气,发扬积极进取、后来居上的精神,勇于自我超越,奋力追赶超越,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争先进、当标杆、做表率。

通过“比、学、赶、超”,奋力争创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全省党校办学质量评估优秀单位,培训班次规模稳定增长,名师名课不断涌现,科研咨政质量明显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能显著提升,党校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

三、工作措施

(一)效能提升行动。各处室以“明责”举措形成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将具体工作和要求落实到人头、到岗位,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和时限要求,坚持每项任务,都有责任人牵头,有具体落实举措,相关处室紧密协作,各司其职,确保目标明确、职责清晰、协调联动、高效推进,形成事事有人干、件件有落实、项项有成效的工作格局,奋力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

(二)提质创优行动。组织广大教职工聚焦主课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凝练学术方向,强化学术积淀,力求理论宣传有用、教学教务管用、科研咨政实用的效果,解决好教学水平低,“上不了”、“站不好”讲台、科研、咨政能力不强,精品力作少、层次不高等问题,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打造一批名师名课,努力实现学员在党校学习解渴、够味、过瘾。

(三)蹲苗培优行动。以提高“七种能力”为重点,加大中青年干部教师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一线挂职锻炼力度,有针对性对年轻干部压任务、压担子,促进干部快速成长,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坚持运用集体备课、课前试讲、课后测评、成长导师、外出培训,以及压课题、常态化说课比赛、定期精品课赛教等机制,倒逼教师苦练内功,梯次稳步培养一批省市名师。持续加强人才招引力度,综合运用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开招聘、遴选等方式,着力破解党校干部队伍青黄不接问题。

(四)满意服务行动。坚持以提高学员满意率为目标,树牢精品服务意识,探索建立从入校到结业全链条服务流程体系,实行班主任全程跟班服务,各环节密切配合,不断健全优化服务机制,规范服务行为,拓展服务途径,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实现学员在党校服务便捷化、高效化、全程化,努力建成组织放心、学员满意、服务优质、声誉俱佳的“红色学府”

(五)党建领航行动。推动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双强”,持续开展“评星晋级、追赶超越”活动,以建设“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为目标,积极争创“五星级”党支部。大力实施“点亮拨亮”工程,开展党建带群建、“强服务当先锋”、“三亮一比”、“一争两服务”等活动,选树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营造见贤思齐,在干事创业中当先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六)跟踪问效行动。坚持以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引领工作开展,大兴真抓实干、创先争优、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优良作风,建立周小结、月督查、季点评、半年考评、年终考核,常态化检查抽查制度,逐步建立个人和处室业绩档案,推动重点工作抓一项、成一项、见效一项。坚持正向激励,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和“三条线”考核制度,强化结果运用,树立重实绩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庸、懒、散、慢、虚等行为和现象坚决制止严肃问责。

四、组织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全校上下要把开展“比学赶超”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各处室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各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要在方案制定、活动组织、载体设计、推进落实等各个环节、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担责、带头示范,确保“比学赶超”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围绕中心。各处室要把开展“比学赶超”活动作为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紧扣中心工作,在培训、教学、科研、管理方面齐头并进、多点发力,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比学赶超”活动的成果。

()注重舆论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宣传形式,加大宣传的力度和密度,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典型培树,深入挖掘“比学赶超”先进典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生动局面。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2021428

 抄送: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陈晓勇,市委副秘书长高峰,各校委委员。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2021428日印发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