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服务教学科研为根本
2013-06-15 11:33
来源:
打印

    汉中市委党校图书馆由1999年机构改革前的校“图书资料室”发展为现在的图资校刊处,级别设置为副处级。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校委会的直接领导下,我校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目前图书馆馆舍面积有1000平方米,书库12间,藏书近10万册。现在有编制7人,设处长和副处长各一名,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5人。

  汉中市委党校图书馆近年来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于教学科研为根本,努力转变服务理念和方式,加强制度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在经费投入、图书资料信息化建设、人才配置和服务教学科研工作方面迈出了可喜的步伐。20116月,该馆被陕西省委党校评为全省党校系统“先进图书馆”受到表彰奖励。

  为大力推进党校图书馆的信息化建设,近年来学校累计拔出专款6万余元,配备计算机5台,图书资料专有服务器1台,扫描仪和打印机各1台,购置北京丹诚图书馆信息化管理系统软件1部,设有专门的信息查阅机房一间,为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专门调配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1名。

  为推进图书资料的信息化建设,图书馆借书库搬迁之际,从2008年始,对所有馆藏书籍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整理,对图书的索引目录进行重新编排,并逐步编入计算机数据库中,已录入信息达3万余条,对重要图书的内容简介进行了扫描归档。目前,现有的馆藏书籍基本实现了管理、检索的计算机化。

  汉中市委党校图书馆有专门的期刊阅览室,订阅报纸、期刊计136种,与近200家党校兄弟单位和高等院校、学报编辑部刊物建立了互通交流联系。并设有过刊书库,专人收集整理、装订成册、编制索引目录以方便教职工查阅。图书馆本着以服务教学科研为根本的工作指导思想,着力强化制度建设和管理,修订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和方式,在方便教职工查、借、阅上狠下功夫。查找书籍目录,既可通过现代化的计算机查找,又可通过传统的索引卡片查找,在图书资料管理和服务环节上,平时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爱岗敬业,热情服务,主体班学员在校期间,对其发放借书卡,开放阅览室,学员课余时间,定期延长综合阅览室值班时间(每周两个晚上),假期有专门人员值班,为教职工提供方便。

  图资校刊处还负责为学校主体班及其它短训班学员购置教学参考资料的任务,针对主体班教学内容和学员对象,有针对性地精挑细选教学参考资料,每期培训班报到时馆内工作人员及时把教材资料发放到学员手中。同时每期刊出的校刊《汉中论坛》(季刊)也及时交流到各有关单位,发放到每个教职员工手中,真正起到了信息沟通、经验交流、推动科学发展,服务教学科研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