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谋发展 真学实用比担当
2018-09-21 16:38
来源:
打印

  9月17日以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18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以来,我们先后聆听了市委领导殷殷鼓舞、开宗明义的开班动员讲话和党课辅导,强调了市委举办此次干部培训班的背景和决心,以及对干部教育培养的拳拳爱护之心,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深学细悟笃行,增强学习能力,练好强身之功。在接下来紧张有序的学习过程中,通过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授,大家再次切身感受到市委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和重视。

  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学习即成长”的内涵。记得曾经有人说过“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捷径。”当再次聆听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仿佛瞬间重回大学校园,那种面对面近距离的教授方式格外亲切。当听到曹延莉教授给我们讲解恩格斯的《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导读时,大家一下子被曹教授的讲解吸引,同时也对自己的无知而感到不安和汗颜。该书作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也只是耳闻过,却从未有认真地学习。通过曹教授深入浅出地讲授,让我们对以前一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有了清晰可辨的认知。所以,我们会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能有这样的学习过程对我们给予知识养分的滋养、思维能力的锻炼,本身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通过学习,更加全面系统地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日常工作中,虽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等思想有一定层次的学习和认识。但主要是零散的、记忆性为主的学习,缺少深入系统地研读和理解。在本次培训班上,各位老师分专题给大家进行了梳理、归纳和系统的讲授。无论是客观上分析党的发展历程回顾立党初心,还是从实践层面讲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撰写调研报告,都让各位学员更加深刻、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王建军书记为大家作的《学思践悟新思想,担当作为争一流,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报告,立足汉中实际,是践行十九大伟大蓝图的“汉中篇章”。报告立意深远、层次逻辑性强,让大家感受到十九大报告的伟大历史意义,也清晰地阐明了汉中市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存在不足及发展战略,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全市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所在。

  通过学习,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的差距和不足。通过五个大课堂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比之前所有时候都更明显地体会到了加强自身学习的必要性和掌握系统思维的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主讲的授课老师从价值观到方法论,从如何学习到怎样才能学以致用,都进行了极具启发和指导性地解读。让大家不仅汲取了新思想,也在老师们授课的过程中形成了思想交流、碰撞,从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受益匪浅。老师们互动式、案例式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既增加了学习趣味性,促使大家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真正做到了入心入脑。

  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热爱和追随,自觉树立了“四个意识”,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情不通则理难行”。当学习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了宏观的时代背景、历史方位、战略步骤外,当落脚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精神品格和崇高的价值追求时,大家都被习总书记一心为民,以身许党、报国的高尚情怀深深地感染了。总书记夙夜在公,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高瞻远瞩,叫响初心,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品格和担当精神,也更加激励和鞭策着我们这一代的“后来人”。众所周知,学习的意义在于提升学员个体的思维能力,更好地指导大家的行动。我们相信,通过本期培训,全体学员一定会有所思有所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空杯心态”虚心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践行对党的承诺,做好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的排头兵!

 

 

                                                                                      (雷 婷 陶 欢)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