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宁强县委党校两项行动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
2020-07-13 10:26
来源: 中共宁强县委党校
打印

  中共宁强县委党校利用教研科研优势,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备课两项行动,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在理论宣讲方面的思想引领作用,让党的理论党的政策飞入千家万户。

  一是专题学习奠基。坚持以学为先,采取领导带头讲学、干部分散自学、教师交流研学、网络跟进广学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等会议重要文件、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专家解读文章等,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做到四个“弄清”:弄清两会概况,弄清主要精神,弄清亮点特色,弄清落实要求,从而理清宣讲思路、明晰宣讲重点,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集中备课研磨。坚持集体攻关,组建本校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选派优秀新任教师担任宣讲主力。组织开展三轮集中备课活动,打磨宣讲提纲、开展试讲点评,从提纲的结构框架、重点内容、事例选取到教师的语态教态、互动交流、表达方式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指导培训、审核把关。要求既要站位高,把两会精神讲准确、讲明白,又要落点实,针对农村实际用好身边事、说好“群众话”,让干部群众坐得住、听得进、感党恩、跟党走。

  710日,首轮宣讲分别在汉源街道办滴水铺村、黄坝驿村同时开讲,由常务副校长、分管副校长带队,胡晓风、程志军两位教师围绕全国“两会”概况、“两会”主要精神、如何抓落实三方面进行了宣讲,滴水铺、黄坝驿、谢家沟、西沟、七盘关等5个村共140余名村干部、群众代表聆听了宣讲。

                                    (李玲 胡晓风)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