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杰在全市2020年秋季主体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
2020-09-17 10:28
来源: 教务处
打印


  

    9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康杰在2020年秋季主体培训班上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康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加强党的建设、改进作风、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把学习过程变为提高党性觉悟的过程,把学习成果创造性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在推动贯彻落实党路线方针和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见实效。二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论述上下功夫,牢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谆谆教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重要指示,切实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贯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工作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站在更高视野上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坚决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康杰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从全国和我市两方面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要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体现到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落实到党的各级组织。

  康杰要求,要以我市查处的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深化以案促改,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告诫我们必须高度警惕理想信念滑坡、背弃初心使命,切实修好共产党人心学、补足精神之;必须高度警惕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老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必须高度警惕围猎风险无处不在,切实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必须高度警惕公权私用、滥权妄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必须高度警惕三风陋习,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必须高度警惕管党治党宽松软,摈弃局外人心态,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行为作斗争。

  康杰强调,年轻干部是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一要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依法谨慎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三要践行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四要始终心有所畏,坚守纪律底线。

                                                                                    (杨昌毅 李思思)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