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时代重任 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2020-10-15 09:47
来源: 教务处
打印

  10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恰逢我市正在举办2020年秋季中青年干部暨优秀科级干部素能提升班,讲话一经报道,立即在广大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学员们在教室、在餐厅、在校园的路上热烈议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持续回味这一温暖人心的时刻。1014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学员们进行讨论交流,每位学员都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学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指明了方向、也教授了方法,饱含着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深切期望,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鞭策。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对标自查中提高七种能力、在躬身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不负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特别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就更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干部提高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市委办公室督查一科科长李欣泽这样说。

  “突发事件应对最能考验干部的综合能力。我处在环境监测一线,就是要增强风险意识,学精废水、废气、噪声及固废、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等专业知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冲锋在前看现场、仔细拉网排查找源头、严谨提出对策解难题,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以实际行动守护汉中的绿水蓝天。”市环境监测中心业务管理室副主任张欢这样说。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们躬逢盛世,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这个时代的建设者、受益者,必须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坚持问题导向找改革抓手、坚持创新思维找改革举措,努力使出台的各项改革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在改革攻坚中实现自身价值,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汉台区深改办副主任雷洪鑫这样说。

  “我们在基层,天天跟群众打交道。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群众好,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群众会记得你的好、会说党和政府的好,再苦再累也值了。”说起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薛军强、张波、何鹏程、李敏、王飞飞、张会、罗丹等脱贫攻坚一线的乡镇领导干部感慨万千,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继续和群众心连心、一块干,让他们心热起来、行动起来,在乡村振兴中过上好日子。

  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抓落实是领导干部的天然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对提高抓落实能力提出明确要求。学员们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自觉扛起干事创业的大旗,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决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碌碌无为而羞耻,决不负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成虎 徐丽萍 李思思)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