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俭在全市2020年秋季主体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20-09-17 10:26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91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权俭在2020年秋季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暨优秀科级干部素能提升班、正科级干部政治素养提升班和全市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

  权俭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继承发展了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重农强农战略思想,系统回答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体系、科学方法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是心怀国之大者的现实检验,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要聚焦收官交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在实现三连优的基础上,全面总结回顾,始终保持攻坚定力;要坚持尽锐出战,强力推进县区交叉检查、消费扶贫、脱贫退出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在健全长效机制、实施精准帮扶、深化志智双扶等方面做到抓细抓长抓实,坚决打好决胜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他要求,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定位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20字总要求,充分认识我市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基础,落实好五大振兴任务,筑牢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推动汉中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全力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汉中样板

  最后,他指出要发扬斗争精神,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把准斗争方向,锤炼斗争本领,涵养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火热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王 勇)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