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校树立“四个导向”促进文明餐桌实践行动
2020-11-20 09:25
来源: 总务处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党校以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健康用餐、卫生用餐为导向,全力促进我校的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有效捍卫了“红色阵地”的“舌尖安全”。

  以节俭用餐为导向。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用餐标准等相关规定,通过向教职工和学员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和LED屏滚动宣传等方式制止餐饮浪费,在全校形成节约粮食的共识;事先调查、掌握用餐人数,合理采购食材、足量供应餐品,为用餐人员提供打包服务,确保用餐人员吃饱、吃好又不浪费。

  以文明用餐为导向。学员餐厅实施分餐制,标配公勺公筷;普及餐桌礼仪,加强服务人员文明礼仪培训,做到微笑服务,引导用餐人员有序排队、文明用餐。

  以健康用餐为导向。餐饮团队服务人员每日三次上岗前体温检测,杜绝带病上岗;餐厅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上岗;严禁野生动物进后厨、上餐桌;餐厅所用食材实行定点采买,杜绝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材进入餐厅;餐厅加工的成品食物留样备查24小时以防止食物中毒;低盐、控油,合理拟定食谱,保证营养均衡。

  以卫生用餐为导向。建立和完善相应规章制度确保食品加工符合明厨亮灶的基本要求,餐点制作环境、用餐环境、餐具卫生、员工个人卫生符合餐饮业卫生规定。

                                         (王文渊)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