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校大力度推进节约型单位建设
2020-11-19 16:09
来源: 总务处
打印

  为发挥公共机构在节约型社会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市委党校大力度推进节约型单位建设。 

  完善管理体系。继2019年制定印发《中共汉中市委党校节水管理办法》、《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用水设施设备定期维修制度》、《中共汉中市委党校节水岗位责任制》、《中共汉中市委党校节约用水目标责任与考核制度》后,今年先后制定《中共汉中市委党校节电管理制度》、《中共汉中市委党校节能综合管理制度》等2项节能管理制度和《中共汉中市委党校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形成较为完备的节能管理制度体系,为我校节能日常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制定节能规划。安排专人清核校内用能设施设备数量、使用现状、使用年限及能耗情况。根据清核情况编制《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用能设施设备台账》,将用能设施设备根据能耗情况进行分类,价值低能耗的及时进行维护保养延长使用寿命,高价值高能耗的分批次更换为节能设施设备;低价值高能耗的及更换为低价值低能耗替代品,低价低耗的大力推广应用。根据能耗分类编制《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用能设施设备节能改造规划》确保节能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严抓节能实践。成立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节能管理专岗统筹负责节能工作;学员餐厅装修采购环保节能设施设备;对现有用能设施设备进行定期保养、维护与改造,建立用能设施设备日常巡查与维护台账;自2020年第四季度起,每季度编制一次《能耗分析报告》并向全体教职工进行通报;结合“城市节水宣传周”、“世界水日”向干部职工进行节水宣传;制定《中共汉中市委党校落实“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措施》等措施并向教职工发出倡议,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在办公区域张贴节约宣传标语,减少指尖上的浪费;向教职工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并由分管副校长做绿色出行动员。通过上述举措在单位形成节能共识,有效地推进了我校的节约型单位建设。
                                       (王文渊)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