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13:25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112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中利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委委员及部分教职工先后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宏伟蓝图,为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抓好系统学习。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阐释宣讲。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的理论框架、逻辑关系和核心要义,将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咨政研究,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实现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全覆盖。三是做好结合文章。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党校工作职能定位,科学谋划各项事业发展方向和路径,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将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党校力量。

                                    (王勇)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