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科级青年干部暨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1-01-13 09:08
来源: 中共宁强县委党校
打印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及后备干部综合素养和能力,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1月8日,宁强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共同举办宁强县科级青年干部暨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县各镇(办)、各部门的75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班为期一个月时间,安排理论教育与能力提升、党性教育与知识拓展、县域发展与社会调研、成果展示与结业仪式四个单元,期间邀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和陕西理工大学、市委党校等教授授课。 

  在第一单元课程中,以“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党性锻炼”为主要方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剑彬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讲课,要求青年干部要讲政治、讲忠诚,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勤学习、勤专研,做孜孜不倦的求学者;有情怀、有格局,做矢志不渝的追梦者;重实干、重实绩,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守纪律、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7名县级领导、5名教授先后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推动新时代宁强高质量发展、青年干部成长及能力提升、领导经验及工作方法、党性党风廉政教育、电子商务及产业发展、新媒体时代舆情风险与应对”等内容开展课堂讲授,期间安排专题研讨2次,召开了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着力提升参训学员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引导青年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七种能力。 

  第二单元在县内集中授课培训的基础上,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先后赴汉中市洋县、城固、南郑、勉县、汉台、留坝等6个县(区)21个现场教学点开展了观摩学习和现场教学,学习借鉴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工业发展、基层党建、村(社区)基层社会治理、乡风文明建设、三产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发展等模式和路径,感悟学习了本土红色革命文化,通过观摩学习,参训学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淬炼了党性。 

  第三单元旨在以调研明思路、强本领,全体参训学员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全域旅游、农村电商发展、村“两委”换届、干部队伍建设等29个参考选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各行业、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调研活动,注重将基层一线工作经验与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紧密结合,认真选题、精心构思,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了一批观点明确、内容翔实、案例准确的高质量调研文章。经评审组集体盲审评议、综合评定,评选出《乡村振兴战略下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考》《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的几点思考》等11篇优秀文章。 

  第四单元主要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结业测试,并举行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播放了培训纪实短视频,回顾了培训期间的学习经历,2名优秀调研报告获奖代表及2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参训感受和收获。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杨帆在结业式上强调,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全体学员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倍努力练内功、强素质,提本领、强能力,积极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所建树,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争创骄人的业绩,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次培训班是近年来宁强县干部教育培训中学习时间最长、参训学员平均学历最高、教学环节安排最为周密、县级领导上台授课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培训效果得到了市内其他兄弟党校、县委领导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为做好宁强“十四五”期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
                                      (程志军)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