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上沙窝红军旧址被授予“汉中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2021-11-03 13:00
来源: 佛坪县委党校
打印


    11月2日,我县上沙窝红军旧址被授予“汉中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汉中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怀荣,汉中市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蒋薇,县委副书记李凡参加授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振兴主持授牌仪式。


仪式上,杨怀荣为上沙窝红军旧址授牌“汉中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就发挥好党性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李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依托红军旧址,传承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弘扬革命先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做服务人民的贴心人,真正把工作抓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做艰苦奋斗的创业人,紧扣绿色循环转型发展主线和“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战略,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三次来陕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我县红色革命文物等历史文物资源,创新思维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使之更好发挥党性淬炼、思想洗礼、精神滋养的作用。将佛坪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作为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的一张名片向外传递。

上沙窝红军旧址是1935年3月下旬,程子华、徐海东等红军将领率红二十五军从洋县经我县岳坝大古坪后在长角坝镇上沙窝村宿营地点。2015年,县委、县政府立碑保护旧址,2017年7月,对旧址开始维修布展,2018年5月旧址正式开放,2021年6月被授予“汉中市党史教育基地”,现在整个旧址以《从星火燎原到血脉赓续——佛坪革命历史陈列展》为主题,分为红色星火照佛坪、革命烽火战佛坪、军民鱼水一家亲、血脉赓续书佛坪四个单元,上展革命时期生活物品、武器(仿制品)等实物约 100 余件(组),以图文展板、浮雕、沙盘、场景还原、互动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展陈形式,生动再现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和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片段。
    上沙窝红军旧址的维修布展,不仅为我县研究革命时期党领导下的佛坪县政权、军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暨政治路线、组织路线贯彻执行情况提供了宝贵的文献实证,更成为了我市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不可替代的党性教育基地。
(撰稿人:陈泓冰)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