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委党校赴城固县小河村开展“进、知、解”活动
2021-12-20 13:18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为深入推进“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汉中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深入到乡村振兴包联单位城固县小河镇小河村开展民情大走访,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进、知、解”活动取得实效。 

  走访中,帮扶干部每深入一户农户,都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帮扶政策以及党委、政府在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方面的惠农成效,悉心倾听群众诉求,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现场销号清零,暂时无法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利用“进、知、解”微信小程序扎实做好走访登记,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在入户过程中,帮扶干部还结合消费扶贫工作,积极从农户家中购买腊肉、土蜂蜜、土鸡、香菇等农副产品,帮助群众增加收入,累计消费1万余元。 

  在小河村委会,围绕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就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六查六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商定谋划了2022年度帮扶工作计划。 

  截至目前,市委党校共走访群众50余户,收集解决问题5件,切实以实际行动联感情、访民情、解难题、聚民心,各项后续帮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王 勇)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