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校多措并举推进综合创建见实效
2021-12-10 18:24
来源: 总务处
打印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按照全市城市综合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多项措施,全面推进综合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精心组织安排。组织成立了综合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1年城市综合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21汉中市委党校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21汉中市委党校健康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及《2021汉中市委党校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方案》等,校委会先后5次研究部署综合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实施。

    二、加强健康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固卫宣传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校园内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2个,节水宣传栏1个,坚持每两月更换一期宣传内容,悬挂卫生城市宣传横幅4条,电子屏滚动宣传横幅3条;积极联系三二O一医院、铁路医院,邀请健康专家为教职工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期;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率达到60%以上;为教职工购买健康体检服务,开展教职工体检工作,增强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在校园内公共场所、会议室设置禁止吸烟标识,广泛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

    三、实施校园环境整治。实施校园全天候保洁,校内垃圾分类投放并做到了 “日产日清”, 确保校园环境达到“三化”和“六无”基本要求。绿化美化校园。对校园东北角排污管道和污水沉淀池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并将其改造绿化带,植绿补绿,栽植了一批桂花、绣球、桂花球、高杆月季、红花继木、草坪和竹子等,消除了卫生死角,美化了校园环境;委托专业公司对校园绿化带、花园杂草、垃圾进行了定期集中清理、修剪管护。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委托签约企业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调查,定期对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进行消杀,控制疾病传染源;加强餐厅卫生管理。学苑餐厅招聘了餐饮劳务公司,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制定有餐厅管理相关制度,操作员全部持证上岗;完成包联路段任务。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莲花池社区义务活动,坚持每周三、五对校园和包联路段卫生进行大扫除,对莲湖路主要路段和中学巷的野广告进行了清理。

    四、建设文明校园。发挥党校人才优势,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宪法》《民法典》《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德润天汉”家风建设活动,深化道德讲堂,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建设纳入主体班课程,强化干部品德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洋县华阳、城固县、褒河物流园、405厂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陶冶教职工身心;组织教职员工参与社区扶贫济困、救灾抗灾、普法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社会调查、参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向全体教职工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引导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五、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巩固省级节水单位创建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推进节能型水电设施改造,对办公室、教室300多个照明灯具全部更换为LED节能灯,能耗下降60%;对综合楼卫生间便池冲水设施、洗手台等进行全面更新,降低了用水能耗;加强餐厅用餐管理,按需采购食材,提倡“光盘行动”;制作节能宣传标识600余个,张贴在电梯、空调、照明开关等处,温馨提示公共节能。

    六、加大资金保障。今年以来,学校先后投入61.54万元用于校园环境治理、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宣传、高耗能水电设施改造、校园绿化管护等,确保了综合创建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 

                                                                                                           (周)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