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创新“五学”法 推动中心组学习提档升级
2022-01-04 10:47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2021年,我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理论调研、分析研讨,带动全校教职工深入持久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运用理论学习成效,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一是原汁原味研读学。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重要论述为学习专题,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及时跟进主动学。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校委会主动跟进、迅速传达,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思路和举措,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三是牢记使命贯通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和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四是增强实效开放学。采取通读原文+观看视频+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建立实践课堂,中心组成员落实包抓联系县(区)党校调研点制度,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同学同研,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学习与实践有效结合和良性互动。全年开展集体学习研讨20次,专题研讨4次,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3次。

五是线上线下灵活学。利用优质学习资源,提升学习质效,积极参加中央党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党史教育网络直播辅导4次。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利用碎片时间推进网络自学,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不断开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视野和实践维度。

                                                                                      (办公室 李思思 王勇)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