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党召唤 筑牢防控一线
2022-08-23 16:48
来源: 西乡县委党校
打印

    集中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阵地,是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一环。8月18日,在西乡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从纪委、党校抽调8名专班人员,并与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消防工作人员、酒店后勤保障人员组成工作组,严格按照西乡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文件要求,对“一场两站”等从风险区返县人员开展隔离医学观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委党校教师王丹、于雪雪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配合专班工作,承担起培训、指导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消毒;建立隔离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检测数据库、做好应急情况上传下达等防疫任务。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筑牢隔离防控一线。作为工作专班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抗疫大战中,勇敢逆行。专班工作具有突发性、紧急性的特点,他们必须每天24小时保持“时刻待命”的状态。专班人员思想统一、迅速行动,学习并落实“三巡一查一会”制度,巡消杀点位、巡垃圾清运,巡外围安保,查视频监控、召开每日例会,各项工作忙中有序,紧张高效。隔离点设在党校院内,党校同志熟悉周边环境,两名同志全力配合专班工作,冲锋在前,实干在先,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党校人的情怀,坚守阵地,凝聚合力,筑牢防控一线。市、县督导组,疾控专家督导检查时,对党校隔离点规范建设也多次给予肯定。
    用心用情排忧解难、暖心服务传递温度。“我们的工作宗旨是对隔离人员用心去守护、用心去做事。”专班人员坦言,疫情防控过程中,党校两名年轻同志和隔离点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注重人文关怀,主动倾听隔离人员诉求,详细了解隔离人员需求,密切关注心理变化,为他们积极提供耐心、细致和贴心的服务。 

   专班人员和隔离人员共同建立微信群,以便专班人员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和健康状况,确保内外联络畅通、信息对称。 

    “能不能加餐”“能不能帮忙送物资”“卫生纸不够了”……“好的,马上协调。”隔离点专班人员一边回答,一边立刻行动起来,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此外,专班人员每天会通过内部电话方式,了解隔离人员心理情况和基础疾病情况,做好心理疏导,热情耐心帮助解决问题。 

     专班人员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用真情服务守护群众的健康,用暖心行动赢得隔离人员的信任。 

                                                                                                             (于雪雪)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