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领航星”政治站位 继续保持政治自觉 ——佛坪县委党校(行政学院)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讲专题活动
2022-09-09 09:43
来源: 中共佛坪县委党校
打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正式出版发行对党的二十大“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进行了重要论述,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事件,引起社会热烈反应。佛坪县委党校(行政学院)立足“领航星”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党校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先学一步、先讲一课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专题活动。 

    先学一步。县委党校遵循“教育者先受教育”基本原则,以“集体学”“个人学”相结合的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21个专题进行深度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研读,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在学懂学实上争做表率。各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中进一步加深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与感悟,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将学习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业务工作、提升个人工作能力的不竭动力。 

   先讲一课。县委党校充分发挥政策理论宣讲“领头雁”作用,深入县烟草专卖局、县邮政分公司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活动。县委党校副校长、理论宣讲团成员邓少华同志以《开辟新境界 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为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提出的新成果、新认识、新范畴、新贡献进行了精彩解读,并选取“西北工业大学遭网络攻击事件”“巴基斯坦洪灾”等真实案例、时政热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结合各单位业务工作,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抓贯彻落实进行了示范讲解,引导与会成员既要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与履职尽责工作本领,也要保持创新精神,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实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不断进取、创新,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提出的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深刻认识。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一致好评。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佛坪县委党校(行政学院)将立足“领航星”政治站位,继续保持先学一步、先讲一课的政治自觉,用情用心用力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投稿人:何佳敏)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