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校机关第二党支部精准把握“三个度” 扎实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走实
2022-09-19 14:49
来源: 教务处
打印

    自全市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以来,市委党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业务工作为抓手”的工作思路,精准把握“三个度”,扎实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精益求精,在教育培训上挖掘“深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建设,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着力打造一批主题鲜明、资源融合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本着“加强党校建设、助力街道发展”的共赢理念,支持成立东关街道党校,优选政治素质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的13名教师担任街道党校兼职教师,建立东关街道党校师资库,以点带面推动市委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建设。目前,与各县委党校联系建成并有效应用的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11个,分别是略阳徐家坪镇、留坝秦岭三农书院、佛坪沙窝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南郑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洋县华阳红二十五军革命旧址、城固小河口会议旧址、宁强青木川古镇建设、西乡钟家沟会议旧址、镇巴黎坝镇、滨江新区三生融合发展、经开区高新区产业发展。 

坚持需求导向,在理论宣讲中体现“速度”。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立足党校主阵地,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第一时间为全体教师购置书籍,组织中青年教师利用假期深入研究、精心备课。从“四大之问”入手,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阐释、落地落实。当前,重点突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创新讲课模式做足准备。同时,组织支部党员围绕两汉三国、红色资源、延安精神等选题,制作8-10分钟的微党课,10月底前上线,以微党课助力红色宣讲,依托“互联网+”将高质量党课送到党员指尖,让党课“声”入人心。

坚持用心用情,在精准帮扶上彰显“温度”。以“进知解”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到城固县小河镇小河村开展“民情大调查、问题大整改、质效大提升”行动,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经前期走访入户调查核实,小河村今年有3名学子考上大学,经校委会研究决定,联手爱心企业开展“金秋助学”行动,资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每人发放助学金4000元,帮助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以实际行动确保精准帮扶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了群众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撰稿人:王嘉怡)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