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秋季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市直部门正科级干部素能提升班、全市县(区)直部门、镇(街道)党政正职示范班、全市党校系统教研能力提升班开班
2022-09-27 19:52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9月26日,2022年秋季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市直部门正科级干部素能提升班、全市县(区)直部门、镇(街道)党政正职示范班、全市党校系统教研能力提升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洪江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深化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切实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洪江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发出了坚定走绿色循环汉风古韵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动员令,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市的发展思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赋予了我们“推进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使命任务。要弄清楚现代化的内涵是什么,看到汉中目前的差距在哪里,把握好如何实现现代化,聚焦“干好135、实现翻一番”目标,集中精力把总量做大、把人均提高、把收入提上去,打造“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力争与全国一道基本实现现代化,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钟洪江要求,要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市场体系,拓展对外开放体系,健全收入分配体系,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汉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绿色发展,当好秦巴生态卫士,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抓紧抓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一县一策”,抓好“两区一平台”建设,解决好人到哪里去、钱从哪里来、厂在哪里办的问题,进一步扩权赋能、强化统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激活创新动能、加快抢占发展高地,深化科技创新、实施产业创新、推进模式创新、加快业态创新,让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一体推进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法治汉中建设,坚持市级统筹协调、部门服务保障、县区组织实施、镇街和村社具体落实,加快打造“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

钟洪江指出,全市中青年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感恩奋进,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真抓实干、担当尽责,勤学善做、提升素能,怀德自重、清正廉洁,在对标补短中充电提能、在墩苗压土中锤炼真金,不断提升胜任领导工作的能力本领,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大业绩。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主持开班式。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