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风立学醒心 治纪严查实改
2022-09-23 19:32
来源: 办公室
打印

    近日,机关第一党支部根据我校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四提”活动,以优良作风、实干担当力促支部“创星争优”走前列。

   “学”字为先,干部提神。建立“三学”机制,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书记领学,利用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央、省市最新政策精神,强化理论素养,提升综合素能。结对帮学,对新进党校的青年干部建立完善政治导师、能力导师“二对一”双导师制,探索建立业务工作“主办+协办”AB角制,围绕公文写作、综合协调、后勤管理等业务重点,开展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助力年轻同志快速成长。交流促学,利用网络学习,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随堂听主体班领导、教授来校授课等方式互学互长,党员干部职工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精神明显提振。 

    “查”字当头,工作提速。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六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自己找、书记点、互相评等方式,深入查找个人作风能力方面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党员个人总结“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查找问题整改情况,接受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同志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定期督查问效,倒逼比学赶超,营造“相互搭台、好戏连台”的工作氛围。经统计,一支部党员共查摆问题110条,建立整改措施110项。 

    “活”字把关,服务提质。按照校机关党委安排部署,一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到城固县小河镇小河村开展“民情大调查、问题大整改、质效大提升”行动,动员全体教职工和社会力量捐资助学资金11700元,解决3名大学生筹集学费困难而犯愁问题。按照我校创文工作要求,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平安校园 人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等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结对共建社区莲花池社区开展创文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对校园家属区、包联社区、路段环境卫生治理及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服务中心工作,“为创文出力,为城市添彩”。 

    “严”字着力,管理提效。聚焦作风“顽疾”,着力解决面对学员和群众服务不优、效率不高,态度不好等问题,努力在干部队伍中形成“立即办、主动办、跟踪办”的氛围。以“五型”机关创建为抓手,直击后勤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在秋季主体班开班前夕,做足准备功课,开展宾馆、食堂安全隐患大排查,实施院落环境卫生治理及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加强卫生清洁工作,保障学员安心参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持续提升学员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思思、王勇)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