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委党校:教学科研“双向奔赴” 五星创建“提档加速”
2022-10-13 14:58
来源: 教务处
打印

一流的教学和一流的科研是创建一流党校的软实力,全面推进五星创建,党校需要深耕教学科研。“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自开展以来,市委党校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教研互促”的思路,推动党校工作创新,通过教学科研的“双向奔赴”,实现五星创建的“提档增速”。

科研先行,打造红色智库。发挥党校职能优势,强化科研为教学服务意识,鼓励和支持教研人员深入课题研究,多出精品力作。2022年度我校2项课题获得省中特中心立项,1项获省社科联课题立项。报送省委党校第36次理研会征文26篇,获奖10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3篇,同时荣获全省党校系统第36次理论研讨会征文组织奖。申报2022年甘陕川毗邻地区党校系统主题论坛年会理研文章3篇,1篇获大会征文一等奖;完成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暨第二届红色教育学术研讨会征文5篇,申报2022年度全市党校系统“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研究课题36项,立项31项。上半年录制微视频8部,编发《市情研究》4期,修订《专业技术人员基本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科研与决策咨询工作管理办法》,不断健全和完善科研资政激励机制。坚持用成果说话,多措并举激发教研人员的内生动力,使党校真正成为理论研究的主阵地、科研智库的主力军。

教学相长,助推干部培训。落实主业主课要求,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借助“腾讯会议”APP,首次实时转播2022年秋季主体班开班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培训两手抓两不误。扎实推进名师工程建设,重视搭建党校系统学术交流平台,积极参加陇南市委党校举办的2022年甘陕川毗邻地区党校系统主题论坛年会,现场推介汉中外培资源,1名教师获精品课竞赛一等奖。用心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举办2022年秋季全市党校系统教研能力提升班,选派2名青年教师赴省委党校参加专题师资培训,加大教师外出“充电”力度。成立完善市县两级延安精神研究会,加强与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工作交流,陪同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和集中座谈,扎实做好市级研究会的筹备换届,积极推进县级研究会的组建成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用活延安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组织教研人员集体备课,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和研究阐释工作,使党校真正成为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学术交流的大平台。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实施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战略,真正做到教学出专题,科研出成果,成果进课堂。积极探索一流党校创建的有效路径,朝着“党建强、业务强、发展强”的美好愿景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推进五星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王嘉怡)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