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烨在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市直部门正科级干部、县(区)直部门、镇(街道)党政正职、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上强调
2022-11-28 15:08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 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为全市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市直部门正科级干部、县(区)直部门、镇(街道)党政正职、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中落地落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烨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昂扬斗志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张烨强调,要做强工业支柱,大力发展高端装备、现代材料、绿色食药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发展。要筑牢绿色生态本底,坚决当好秦巴卫士,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大生态价值转化力度,努力探索“两山”理念在汉中的实践路径。要夯实特色农业本底,大力发展高品质有机农业、品牌农业、设施农业,扩大稻渔综合种养和林下经济规模,不断提高农业亩产效益。要推动文旅产业与各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未来经济增长的爆发点。要加快推进人口聚集和城镇化,扎实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健全城镇商贸服务体系,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打造大营商环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烨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提升专业素能,树立专业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争当专业型、专家型领导干部。要切实锤炼过硬作风,弘扬为民务实之风、落实落细之风、勇争一流之风,以过硬作风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守好从政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记者任芳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