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校情简介
2020-07-01 09:10
来源: 对外培训处
打印

  汉中位于中国版图的地理中心,是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的一颗璀璨明珠。全市辖92区和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人口386万,总面积2.72万平方公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中国最美十大城镇、中国栈道之乡,是最早的“天府之国”,也是陕西最美丽的地方。

  汉中历史文化悠久。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汉王刘邦成就汉室基业的发祥地,诸葛亮六伐曹魏的战略大后方,“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造纸术发明家蔡伦的封地,以两汉三国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遗存驰名中外,张骞墓、汉中“三堰”分别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全市现有各级文保单位284处,其中国保单位19处,省保单位86家。

  汉中生态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气候温和,森林覆盖率59.1%,是国家南水北调的重要水源区,是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四大国宝”的乐园,被公认为地球上同一纬度生态最好的地区之一。有5100平方公里的全球最大“天坑群”地质遗迹,核心区域共有天坑54个,天坑数量居世界第一。

  汉中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大区域——川陕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建立,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壮大,我党统战工作的成功范例“汉中密约”在这里达成,川陕苏区红色交通线在这里开辟,红四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二十五军长征精神在这里镌刻,红二十九军、红七十四师、陕南第一游击大队、川陕边区游击队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在这里书写。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位于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占地面积46.23亩,教学科研综合大楼17432平方米、学员公寓楼6500平方米,各类教室25间,会议室8间,讨论室22间,报告厅3间,客房112间,可同时容纳400人就餐,1000人同时就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研体系健全,拥有中省市师资力量200余人,可开展政治理论、党史党建、能力提升、经济建设、文化旅游、生态文明等300多个专题课程教育培训。围绕汉中丰富红色革命文化、两汉三国文化和生态建设等主题开展的现场教学40余处。培训项目面向全国,承担全国各地各级领导干部来汉学习考察任务,讲好汉中故事、介绍汉中发展经验、展现汉中良好对外形象、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联系电话:

  1.中共汉中市委党校对外培训处

    09162520809        09162522043(传真)   手机:13389160106(同微信)

  2.汉中市委党校干部培训服务中心(学苑宾馆)

    09162515431


版权所有: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522043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617号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党校”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